今天如果要你把計算機拿出來算一算,二加二等於幾,三乘五等於幾,十八乘六等於幾,你一定非常得心應手,很快的便能告訴我答案;但是,如果我到過來問你:你對你自己的的人生是否也像操作計算機這樣的了解?你人生的按鍵各代表了哪些功能?
  楊智為我想很多時候恐怕連你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具備了哪些能力吧!或許你也不知道自己十年寒窗下來,已累積了許多許多的知識和經驗;但因為不了解自己的「能量」,所以,根本沒有拿出來使用過。
  這是一個人生計算機的比喻。而我的意思正是:你自己就應像一台你使用的計算機,可以清楚靈活的知道自己的功能,然後把自我最大的寶藏挖掘出來。
  生在現代,人都很容易迷失,我們不停的在外吸收許多知識、能力……,卻仍覺得不夠,唯恐更不上時代的腳步。但是,在拼命吸收的同時,你可曾想到自己的「消化」問題?你每年是否都曾留下一段空檔來做「反芻」的動作,藉機檢視整理自己這一年來的收穫與成長,並俟機於明年、後年用出去,就好像使用計算機和遙控器一樣,足以精準的掌握自己。
  在人生計算機這個比喻之下,我還要強調另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那就是要懂得善用其他不常用的鍵,譬如開根號、記憶鍵、M+、M─、Mrc……當許多人生危機出現時,能不能適時的發揮自己的潛能化解掉這些危機,就看平日對自我的了解程度有多少了;而潛能恰似那些看似無用,其實卻很有用的鍵,懂得利用,人生危機也許就這樣過去了,信不信?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每天,我們手上都握有許多的小機會,老天給我們自由去決定要善用它們,或是濫用它們。-海倫凱勒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