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位讀者寫了封信給我,信中的內容大致如下:

楊智為老師 「楊老師:

  我是一個生命歷程變化起伏都很大的人,我曾經住在千萬名宅、

  開百萬名車、擁有大多數人都稱羨的榮華富貴,然而我卻從未真正珍惜

  這所有的一切,直到有一次錯誤的海外投資失敗後,我變得一無所有,

  才開始感受到工作與生活壓力!我曾試圖很快地讓自己重新站起來,

  然而,卻屢屢失敗,甚至有過輕生的念頭。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拜讀您的大作《最自己有信心》一書,

  頓覺生命中多了分活力,你也許不相信:我從夜市攤販賣雞蛋糕開始做起

(這是我一輩子都料想不到會發生的事),雖然每天的收入是如此的微薄,

  但是從這份工作中,我卻感受到一份踏實的人生喜悅,我熱愛工作,

  並不斷「創新」工作,下個月我即將開張一家蛋糕店,

  希望能與您分享這份因自信而『樂在工作』的進步成績單!」

 

     在多年的企業教育及訓練工作的過程中,心底有很多的感觸,其中最深的莫過於:大多數的現代人幾乎很少對於所從事的工作是有分熱切期望的,更少人是真正快樂的在工作!在仔細地探索分析後,不難發現「工作價值觀」與「職場成就感」是二大關鍵因素,放大這些課題,我們更可以了解:大多數人往往容易將在職場上的不快樂,不如意的原因推給職場的大環境,其實「一流的人才在三流的環境也會創造出一流的環境」「學習者沒有抱怨的權利」,這是我想分享的重要觀點。

        自己在職場努力多年,從基層的Sales到自己創業成為企業主,這一路上走來,變體悟到許多關鍵的要素,再透過實戰的教學經驗,終於帶著一分自信的認知:「可以幫助更多在職場中迷惘的人,重新突破自我。」

     希望能以回饋社會的心境,幫助更多朋友,充滿信心能量、掌握生命、創造更美好的生涯之旅。

     當然,我也必須感謝在我生命周遭的每一個人,助我產生智慧、克服困境!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