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4面試秘笈~自我介紹技巧 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楊智為老師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別人也不會喜歡你」

11073_f45

自我介紹就好比行銷一樣,如何在短時間內讓人印象深?如何讓人在眾多人的介紹後還能夠清楚的知道你是誰?
之前在中國演講後,有很多人向我自我介紹,然而在這麼多的人當中我只記住了一位就是166,這位學生說到他爬遍中國166座山,如果我以後要爬山可以找他,166也是他名字的諧音。

 

自我介紹的場合:社交、上台、面談

《包裝自己》

自我介紹也就是在包裝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別人也就不會喜歡你」人不太會表達自己的原因在於缺乏安全感,太在乎別人對我們的眼光,所以在自我介紹時無法呈現出真實的自己,只有走出去多與人接觸介紹自己,「讓自己柔軟,讓別人走進你的人生。」就會在他人的身上看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面試關鍵》

第一印象往往是決定我們對他人最初印象的關鍵,而關鍵在於穿著是否合體、微笑是否大方,讓人見到的第一眼就願意與對方聊下去。

面對不同的企業,都會有屬於企業自己的企業文化,在面談的過程中可以透過發問是否要站著或坐著回答,或在面對面試官時先行詢問面試官如何稱呼。

面試的過程要微笑要有自信、言之有物並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與眾不同,會後離開前最重要的是向面試官的表達致謝。

 

推薦書籍~對自己有信心、Ted18分鐘的祕密
推薦影音~TVBS看板人物、誰是接班人、翻聲吧!保羅
推薦活動~卓越生命體驗營

 

FB活動資訊、照片錦集、影片觀看: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生涯教練 楊智為老師

台大演講網:做最好的自己

11073_fa37e325cbf6d96e387be602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