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許多現代人都認為營造良好的人際關係要靠幽默感,事實上,幽默感是可以培養訓練的。

譬如調侃、嘲諷自己就是一種培養幽默感最好的方法。我在人前最常以自己的身材為話題,告訴人家我雖然看起來很福相,但是,距離相擈選手的標準又差了一大截,所以吃起東西來格外放心,因為我還很「苗條」,說這種笑話只是在營造氣氛而已,自己並無損失,也談不上踐踏自尊,因為自己對自己早有清楚認知。

我有個朋友是唸流體力學的洋博士,有次我去拜訪他,兩人坐在客廳中閒喝茶聊天,同時,他的兒子正在一邊看卡通錄影帶。記得那是一卷米老鼠和古飛狗打棒球的卡通,當古飛狗投出一記直球時,米老鼠站在打擊區大棒一揮,結果,球飛過球場、超過雲端、地球,飛向宇宙,繞過別的星球,最後又迅速的飛回地球、穿過雲端、球落在球場上正好打到古飛狗,看得入迷的我和小孩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想不到我那博士朋友卻很嚴肅的對我說:「小楊,你在笑什麼?難道你不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根據運動力學、動力加速度及自由落體與時間,怎麼可能嘛!」

當下我便說:「老兄,你太實際了吧,這是兒童卡通啊!」

有沒有看過腦筋急轉彎?

南半球為什麼沒有佛?西瓜榴槤打在頭上哪種比較痛?

答案其一是南無阿彌陀佛,所以南半球沒有佛;其二則為頭比較痛,因為西瓜榴槤並不會痛。

既然幽默感是為了讓心情輕鬆,那麼,何不常常幽自己一默?讓生活更多一點創意和開心的事不是很好嗎?

要知道,沒人欠你錢,也沒人想看你這張臭臉。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閱讀   閱讀治療   閱讀書院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官司 閱讀治療師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