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人活著,「快樂」就是件重要的事,但許多現代人卻逐漸失去了快樂的本能。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是生活壓力過大還是我們的要求太多

其實快樂可以很簡單,生活也可以很容易,看著鏡中的自己,給自己一個美麗的smile!

       有位高中女孩曾問他的男友:「你覺得我哪裡最美?」男孩答說:「我覺得妳的笑容最美。」女孩很生氣,因為這不是她想要聽的答案,她認為自己最美的部分應是眼睛和身材。

       待高中畢業後,充滿自信的她去報名參加中國小姐選美,在機智問答一項中,主持人問她的問題又是:「你認為自己全身最美力的部分是哪裡?」女孩毫不考慮的就笑了,然後說:「我的笑容最美麗。

       也因為這個答覆,使得她名列前茅。

   我之所以要提這個故事,在於說明笑容的重要,年輕的朋友常常笑,不但可以幫助面部的血液循環,也會使心情愉快,讓自己看起來更親切美麗;但是,現代人卻因工作壓力大,都變得不太笑了,不常笑自然就不快樂,心情又怎麼輕鬆得起來。

   因此,我特別要教大家五個「起」笑的方法-

      一、嘗試記住生活中最開心的一件事:以我自己為例,每次一想到第一次追女孩就被拒絕的情景,忍不住便好笑起來。

       記得那是在我讀國中時,因為個性太過自負,自認沒有不到的事,於是,我便在下課時當著全班男同學的面,對隔壁班那個漂亮女孩說:「妳一定很想當我女朋友對不對?」那女孩一聲「你發瘋了嗎?」之後隨即掉頭而去,令我當場十分漏氣,看熱鬧的同學們也竊笑個不停。每當我心煩氣躁、做事情受挫時,一想起這件事就忍不住想笑。

       你記不記得有什麼令你難忘、發噱的事呢?譬如說考上大學、考取駕照、第一次出國觀光、學會騎腳踏車、和先生去度蜜月……生活中一定有一些讓你回憶起就好笑的片段吧!如果沒有,在往後的日子裏,請務必刻意去記住一件事,不管是看「修女也瘋狂」也好,看周星馳的「逃學威龍」也好,把其中最誇張好笑的情節記住,並常常重複去回憶,它就成了你的「笑話」了。

     、逢人就微笑:我講的微笑可不是那種不懷好意、留口水的奸笑,而是嘴角微仰起來的淺淺的笑、自然的笑。不要顧忌別人怎麼看你、怎麼想你,只要你認為是對的,就去做吧!

     、臉部的動作要常做:讓我偷偷的傳授你一招「笑」字訣,先把嘴巴嘟起來往前伸,順時鍾轉一圈,在逆時鐘轉一圈,這時張開嘴「啊」一下,果然笑了。

  若一次不靈,沒關係,多做幾次,保證你會笑出來,尤其是照鏡子時做最有效果,當看到自己的怪相,任誰都會忍不住噴飯!

     四、拜託別人講笑話:要聽笑話也要找對人,有的人一臉苦瓜,心比黃蓮還苦,你要他講笑話,那豈不是強人所難?但是,有些人特別會講笑話,邊說還邊帶表情、動作,唱做俱佳之下,怎不由得人哈哈大笑。

       拜託別人講笑話這招很管用,但是,等你聽多了也會笑了之後,千萬記得回饋的道理,也要常講笑話給別人聽,讓心情不開朗的人鬆鬆眉頭。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論 閱讀治療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五、常唸英文字「G」、「C」或國字的「七」:這些發音可以讓你嘴角拉開,有微笑的感覺。

      別以為我的「搞笑五招」沒用,常常練習保管有幫助,如果能經常微笑、春風滿面,你就是天下最快樂、最美麗的人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閱讀治療 閱讀治療書院

快樂的真諦,並不是做我喜歡做的事,而是喜歡我應該做的事。-詹姆斯‧巴利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