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有句鼓勵人的話:失敗為成功之母,但我卻不認同這句話,因為只有失敗,並不會造就成功的種子。事實上,許多人一失敗後就一蹶不振,哪裡還說的上『成功』兩字?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所以我要把這句話改成:真實反省、認真檢討失敗的真相,才是成功之母。

      據說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曾做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次的實驗,才終於在第一萬次時成功。許多人問他前面失敗的滋味如何?他很坦然的回答說:『前面的九千九百九十九次,我都在找尋電燈不發亮的原因。』這個不同的觀點是不是很可愛呢?

      因此,唯有透過失敗的過程,才能累積成功的因子。如果你今年考大學不順利、找工作不順遂,沒關係!你絕不能自亂陣腳,而要在失敗的過程中找出原因,這樣才會有成功的轉機。

      就以我來說,第一次打工推銷吸塵器,就被拒絕了七百二十九次,但我ㄧ定會把對方不買的理由問清楚,並逐一記錄在我的筆記本中,這樣,下次我才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同理,追女孩子被拒絕也是一樣─她為什麼要拒絕?拒絕的原因是什麼?弄清楚後,下次再追別的女孩就比較能得心應手了。閱讀治療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而心理學上有關於拒絕的理論,是說:一個人要連續被拒絕七次後才算真正的被拒絕。但是,在人生的許多經驗中,我們很可能因臉皮薄、要面子,被拒絕一、兩次就放棄了,又如何能堅持到七次?所以在七次之前的被拒都不要當真,更不必怕。

      我知道有個仲介推銷員為了賣一棟中古屋給一個老太太,前後與老太太拉鋸了六年之久,其間更不知登門拜訪了幾次,最後他終於做成了這筆生意。姑不論老太太是否想買這棟房子,我想,她被他鍥而不舍的精神給感動的成分應該居多吧! 閱讀治療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還是那句話:堅持到底才有希望,一旦放棄就沒機會了;而挫折與失敗的原因一定要記錄下來,以免重蹈覆轍,這才是真正的智慧,也才是『失敗為成功之母』的真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如果你問一個善於溜冰的人,他是如何學會溜冰?他會告訴你:「跌倒,爬起來」就是成功了。-牛頓

和不服輸的意志作朋友,豐富的經驗作顧問,謹慎行事為兄長,永懷希望為守護神。那麼,成功將在不遠處。-莎士比亞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