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歷經過一次難忘的演講。那一次,有位排名國內前五大企業的大老闆坐在台下當我的聽眾,令我越講越緊張,唯恐自己說的不夠好。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1 也因為他肯放下身段來聽我演講,使我對他的印象更好。因為,一個人在任何情況下,只要能放下身段,就越能成長,吸取的東西也越多;就像海綿一樣,為了適應各種環境空間而能扭曲成各種形狀,但是,一旦回到本我、恢復原型時,它可以吸取到東西,會出乎你想像之外的多。

人和海棉也差不多,在吸取經驗、知識的過程裡,同時還能過濾所要的東西,就怕從頭到尾都硬梆梆的,那什麼都別談了。所以,追求永續成長的唯一方法,就是放下身段去多看、多聽、多學。同時,而自己成長還不夠,最好能互動,帶領周遭的朋友一齊成長,切莫成為一個『一將功成萬骨枯』的人物,把自己的成功建築在別人的心血代價上。 閱讀治療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在追求成長的過程中,我建議年輕朋友們不要把休閒活動全放在看電視、看電影或唱歌、跳舞上,無論是夫妻、情侶還是朋友,何不一起來聽場演講,作一次知性的互動成長,也讓彼此學會雙贏的相處之道。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閱讀治療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困難,只是你心中假想的敵人。事實上,它代表的可能是一個大好的機會,幫助你鹹魚翻身。-約翰.柏洛茲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