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以前你覺得不重要、不在乎的事,最好現在都能重新拿出來再思考幾遍,因為這些基本生活認知、態度都會影響到你的待人接物、做事原則。而且,你一定要多讀書、多吸收新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不信我考你一到很簡單的問題:巴黎(艾菲爾)鐵塔有幾隻腳?

      三隻?四隻?都不對,正確答案是三隻半腳。

    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從書上看到的。書上寫說,當初建築師在設計這座巴黎最有名的地標時,為了防震的考量,特別將其中的一隻腳做成離地面六十五公分的彈性裝置。

  而引發我這麼深入了解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在讀書時有個同學要去巴黎旅遊,我因為沒錢去,所以便鑽進圖書館中研讀所有關法國的地理、歷史。

  可見書中自有浩瀚世界,因此不要排斥閱讀新知的習慣,不管過去的你在學校念書過程中喜不喜歡讀書,重要的是未來的你絕對要多看書,否則你將成為,「現代文盲」!

  所以,學海無涯,千萬別老以為自己知道的已經夠多了。人生大學的百科全書才最深奧、最實用啊!

  我同時還要送給各位一句話:人一定要有一個宏大的夢想,但這個夢想也一定要是個合理、做得到的目標,因為「實踐」很重要。閱讀治療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而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一定要多做一些學習的投資,少做一些物質上的買賣。把你每天花在吃的、玩的方面的費用節省一些到智慧的增長上,不是很好嗎?

  尤其是愛美、追逐時尚的新時代年輕女性,那些你投資到買名牌化妝品、流行時裝上的錢,不妨挪出十分之一去買書、聽演講、參加讀書會、知性活動、旅遊的增廣見聞上,從而提升自我能力,這樣你一定會活得更紮實!

  因為皮相之美,絕對不及心靈之美來得真實、豐富、長久、永恆。另外,便是不要活在框框中。

  當貝多芬處於創作顛峯期時,雙耳竟然就失聰了,但他卻仍能成為世紀偉大的音樂家,為什麼?因為他聽不到,心無旁騖,自然在音樂創作上便不受侷限,因而寫出了許多曠世名曲。同樣的,許多年輕人都不應被框框所綑綁,即使是年長一些的人。記住,年齡不是問題,像我教過的一個老阿公,六十幾歲了,卻可以跳舞跳得比我還快樂;還有一個勇敢嘗試高空彈跳七十幾歲的老阿婆,她何曾因為年齡而膽怯?

  人生是學無止境的,既然進了江湖,就要把這些入門技巧學好。學好就夠了嗎?才怪,因為你學的只是初級,還有中級、高級的功夫更在前面等這你去練呢!閱讀治療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因此,你必需在生命中不斷去尋找你更高段的「江湖生活」導師。要向成功者學習,要不恥下問,要不斷的吸收、學習你不懂的學問,讓比你成功的人幫助你,以減少走冤枉路的時間。

  就從今天開始吧!一步一步踏實的去學習。果真能照著做,又肯不停地去向更多高人請益,那麼你一定能游刃有餘,成為江湖上人人欽羨尊崇的武林盟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如果你確定你的計畫是明智正直的,就應該不屈不撓繼續下去,千萬不要只因一時挫敗,就放棄原先目標。-莎士比亞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