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廿四歲那年,第一次踏上講台,開始面對近百人的聽眾,我便決定要珍惜上天所賦予我的這份內在能量—自信心與影響力。

       認識我的人或是聽過我演講的人大概都知道:楊老師的演講場次由北到南、由西到東,從校園到企業、觀護所到社教館,每週至少有十個場次。我還常常在凌晨三點左右,自修社會大學的知識(因為學無止境)。然而,看到我的人永遠說我精神奕奕、「自信滿滿」。回顧從第一次上台公開演說到今天,算算也已超過千場的講課訓練或演說記錄了,每次看到台下熱情學員的眼神中,那種因為獲得提醒、啟發,進而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的情境下,我總有一股用不完的力量,源源不斷地泉湧而上,哪怕已經是聲音沙啞、汗水淋漓,也抵擋不住內心深處所燃起的那份強烈的信念,我叫它做「全力以赴」。

       回想過去種種,我曾是個十分會令母親擔心的「恐怖份子」,不犯錯則已,一犯則驚天動地。我想,舉凡一個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所容易犯的錯,我不但沒有漏失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直到我創立了YANG生涯發展中心」(現為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之後,自己投身於教育訓練工作,接觸到社會上更多的人,才真正開啟內在智慧。其中令我感觸最深的,莫過於現代年輕人普遍對於生活的茫然與生命不覺察的景象。於是乎,我發覺「人生智慧」的重要,但「它」在哪裡呢?我認為「它」可能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學校的老師、同窗好友,甚至是路過的陌生人、書店裏的一本書、名人的一句話、報章上的一段文字……凡此種種,足以誘發出我們智慧能量之人、事、物,皆為我們的「人生智慧導師」。而我願分享在我生命中的這些名師,提供給每位讀者,讓大家將生命經營得更美好。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閱讀   閱讀治療   閱讀書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生涯
    全站熱搜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