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對人生感到疑惑,到底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最起碼的意思是什麼?

        在此,我要借用台大教授傅佩榮的一句話,他說:「人活著的價值、意義有三點,一、是快樂,二、是要保持對外界的好奇心,三、是隨時要有感恩的心境。」

        記得好幾年前庾澄慶有首「快樂頌」的歌紅遍大街小巷,他在做完這首歌後曾很猶豫要不把它當成主打歌,因為這首歌的歌詞實在很簡單,什麼「1234,12345,你快樂嗎?」他擔心流於膚淺;沒想到歌一唱出來後,反而造成轟動。

        你快樂嗎?這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有的問題,難道現代人都已被壓抑太久了?

        繼某報刊載過的一個快樂指標數據調查,活在當下的人有五二%覺得過得很不快樂,二○%的人覺得自己很快樂,二八%的人則認為還可以,馬馬虎虎。可見現代人真正的快樂是越來越少了!如果你不Enjoy生命過程中的許多快樂,那們人生所經歷的一切都等於白費、了無生趣。

        有人曾好奇於我在創業的四年中為什麼能如此怡然自得,堅毅的經營著工作,即使一天常常睡不到三小時。我可以這麼說:因為我樂在工作,快樂是支持我努力走下去的泉源、力量,所以我樂於分享我的知識、經驗與專長,因為有了快樂,人生才充滿價值與意義。

        提到「泉源」,我真的很希望各位朋友能更深一層的把心裡的那個快樂水庫的泉源給打開,讓水跳動、奔流出來,日日夜夜,川流不息。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快樂的微笑,是保持生命健康的唯一藥方,它的價值上千萬,但卻不需花費一毛錢即可得手。

-奈思比特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閱讀   閱讀治療   閱讀書院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