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演講時曾經提到,「大多時候,我們都期待別人為我們改變,而不是自己去改變。」譬如夫妻,其中一方一定是希望另一半為他(她)改變;當主管與部屬的意見有差異時,彼此也必定期盼著對方多讓一步。
  有句話說:所有的改變都是來自於自己。換言之,沒有人能去改變別人,人與人之間,只能去影響、建議、引導、說服,而不可以去改變。
  所以,千萬別掉入這樣的框框中,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可以改變別人,這是不對的!
  有一天離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後,我開車回家,碰到一輛突然從巷子竄出右轉的車子KISS到我的車屁股,造成一點破皮損傷,要是以前,我一定會很生氣的下來大吵一架,因為直行車有先行的權利。
  但自從學過情緒管理,知道善用「改變能量」的重要後,我不但和顏悅色的與那位車主進行溝通,在解決問題後,我還笑著對他說:「天下之大,我們何其有幸,竟然『碰上』了,也是緣分啊!」接著我們還互道珍重再見。
  試問,如果我當時就怒氣衝天的指責他的不是,他一定也會反擊,兩人一吵開來,還有完沒完?但是,在我懂得「先改變自己的情緒」後,溝通顯然也沒有障礙了,而那位先生也心悅誠服的向我道歉,願意請保險公司來負責理賠善後。
  可見「放棄批判別人,就從自我做起」有多重要,因為肯從自我檢視、自我改變做起,生活中的衝突才能減至最低,而所有來自人際的挫折也會降至最少。
  如果你確實已經能夠掌握其中的重點,並善用它,掌握人生的羅盤,那麼,恭喜你又學習成長不少!
  就從今天開始,生活中有什麼需要去做的,有什麼壞習慣要改掉……就去做吧!記住,從最不在意的事練習起,會讓你擁有更多收穫。

我所認識的成功人士,都竭盡所能的處理每天大小瑣事,而非坐在富麗堂皇的沙發椅中,夢想美麗的未來。-愛德華。霍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閱讀   閱讀治療   閱讀書院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