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林肯曾經收到一個青年的來信,對方告訴他說:很希望自己成為一名律師,林肯在百忙中仍抽空回信鼓勵他,說:「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要成為律師,那麼,你已成功了一半。」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請記住,構成成功的因素中,決心是最重要的。

  有一位名人曾說「學習任何事情都必須堅忍。」我認為學會與別人溝通也必須堅忍,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

  一如我常舉的例子,在我國中時只要一上台就腦鈍鈍,視茫茫,分不清東西南北;反觀現在的我,不但能贏得這麼多掌聲與肯定,同時也幫助了許多人走向自信之路,我是怎麼做到的?

  因為我不放棄,我始終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我常說:「只有相信才會產生力量,知道並不會產生力量。」在學習良好的溝通時,除了我在前面章節中提到許多態度外,最最重要的兩件事是我們不能忽略的──

   自信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練習

  很多人在面對他不熟悉的事情時都會恐懼、慌張、拒絕,譬如第一次開車、第一次嘗試坐雲霄飛車、第一次上台演講……但是,不試怎知自己不行?只要勇於邁出第一步,並透過不斷的練習,熟能生巧、能強化信心,漸漸的,原來害怕的事也變得不可怕了,甚至習以為常起來。

  一位成功的田徑選手在接受記者訪問時,當問及如何超越自己、不斷的締造佳績時,他的答案很簡單,那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表達能力的境界也是如此,我們不必自怨自艾自己的口才天生不好,也不用羨慕別人在台上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只要不斷的練習開口、練習上台的膽識;

努力去檢視自己表達的內容是否豐富精采,則演講能力自然會進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ICRT一位非常有名的DJDAVID WANG,他沒有喝過洋墨水,但是英文卻說得一級棒,有人問他為什麼能把英文學得那麼好,並請教他祕訣何在?

  「只要你常開口說,英文自然就好。」他的答覆也很簡單。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口才太差、溝通能力也不怎麼樣的話,相信我,只要你願意常常練習、練習、再練習,不斷的嘗試、改進,那麼,進步看得到,成功也指日可待。

  當然,只要溝通順暢、對說話有信心,在人際關係上、在精神生活上,我們都可以得到很多的快樂與滿足。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