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近這兩年,有本極為暢銷的心理學叢書~被討厭的勇氣.(心理學家 Adler)

我相信看過書的人應該不少

聽過的應該更多...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雖不是讀書分享會.亦非是學術研討會

但我相信人生的智慧與道理 是超越時空及形式限制的

我們的生命價值究竟為何!? 

為什麼人需要勇氣!?

我想 我在課堂講座裡也藉由部分Adler的觀點

談了許多關於"決定論"與"目的論"對生活型態所產生的影響

應聽眾要求~特地彙整及補充當天課堂講座之摘要

1.人生的價值在於自己的成為與追求(幸福)

2.生活需要成長向前,就必須有面對"選擇"跟"改變"的勇氣

3.只有面對恐懼,才能克服恐懼

4."自卑感與優越感"都不能讓自己真實地快樂

5."困難"背後代表的意義,提升自我的學習機會

6."失敗"是每一個成功者的必要之善

7."他人的期望或否定"不應代表你就該以此依循,因為最後的責任是自己要面對

8."家人之間的問題"要有用愛與原諒才是真正的勇氣

9."痛苦"是智慧的修練教材,放下就不痛了

10.能"真正活出自己"就是最大的勇氣了!!

這20多年來在每一次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堂上

我能持續不斷地上台講述分享

背後支撐我的力量~就叫"勇氣"!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