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容顏如天使般的女孩,名叫吉蒂,遺憾的是她很小就得了腦性麻痺,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平平穩穩的走路,因此,從小學開始,她便在憐憫與惋惜的眼光下成長,但是,吉蒂並不喜歡這樣,也不自卑,她反而更希望走出自己的路,讓身體的缺陷不再成為別人的焦點。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她的夢想是什麼?是希望有一天能站在舞台上展現另一種人生的風貌。為了實現這個夢想,她選擇了美國非常有名的賽普路斯學院學習戲劇。

     記得第一次上台表演 TALK SHOW 時,當大家看到她一搖一擺的走向舞台中心,都很訝異,只見吉蒂面帶微笑,很自然的告訴台下的觀眾說:「告訴你們一個小祕密,我有腦性麻痺。」當台下觀眾鴉雀無聲的以同情的眼神望著她時,她又說了:「每天晚上我們的城市裏都會出現許多走路和我一樣的人,我真搞不懂,為什麼他們得花那麼多錢、喝那麼多酒,才能學會我走路的樣子?」

     台下突然哄堂大笑起來,吉蒂接著又說:「我也是少數開車比走路好的人,路邊停車我只要一次就OK了,但別人卻可能要停個三、四次。」閱讀治療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初聽到這個故事時,我好感動,因為,人生觀與價值論需要有像吉蒂這麼的樂觀心態,樂觀可以創造出幽默,幽默自然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時,如果我們願意隨時用一種樂觀的態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情,那麼,保持好情緒,溝通的品質自然也變好了。閱讀治療 閱讀治療書院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其實,很多的觀念都在一瞬之間,很多幽默感也是來自於樂觀的心態下衍生出來的產物,因此,在這個過程中,若能以向陽的姿態去面對周遭的人、事、物,則溝通似乎又簡單了一些。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