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我曾在電台中參加過一個凌晨十二點到一點的節目,節目名稱叫「快樂天堂」。這是個現場CALL In節目,因此不斷會有人打電進來分享經驗,或是問我一些人生問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有個「再生人」小郭經常打電話來。因為剛出獄不久,所以他一直告訴我說他的心情很沮喪、很徬徨。我便問他:有沒有想到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他回了我一句話:「我很怕去想未來。」

  這時,我心裏就有一個想法:對未來有什麼好恐懼的?之所以會怕,是因為現在的準備不夠;因為沒有充分的準備、規劃去面對未來,所以才怕。如果能更積極的充實自己、凡是往好的方向去想,而不是自陷於壞的深淵而無法自拔,在往好的方向思考的過成中,在從現實的生活中去努力增加自己的能力。如此相輔相成下,人生夢想才有實現的一天啊!閱讀治療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我在國中時交了一個好朋友,他的功課很好,並立志將來要當醫生。國中畢業後一別十年不見,再次見面的場合竟然在醫院裏;而他,也果真成了一個醫生。

  或許我們在小時候都曾許過志願:有人要當科學家、有人要當老師,還有人要當總統,但年紀愈大志願好像愈小,最後能完成夢想的人終究不多。 閱讀治療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可是,這些能夠達成志向的少數人仍存在著,那是因為他們可以執著、堅持到底。所以說,只要有夢,就不要怕夢境無法實現,要做個勇於做夢的人。就怕你沒有夢想,如此一來,人生自然也就毫無目標,只好一直渾渾噩噩的過下去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樂觀是希望的明燈,它指引你在黑暗中發現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持你的理想永不泯滅。-達爾文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