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幾篇文章,跟同學們聊到了如何看見自己在平凡中的不平凡。

這讓我想起,在我住的社區,因為有100多位住戶,

因此我們社區有配置了一個專門幫住戶服務的水電師傅,

他的薪水不高,每個月大約三萬多吧,但是住戶大大小小的問題,

包括公共設施的維護等等,這工作很累、很辛苦。

我觀察過,我們社區的水電師傅,大約做一年多就離職了,

但是現在這位師傅已經來了四年多了。


今天早晨,我請他來家裡修裡堵塞的水管,

一般師傅可能直接告訴你換一個全新的水管就好了,

但是這位師傅花了一個小時很努力的把堵塞的管子修好,

當完成的時候他臉上喜悅跟獲得成就感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

每次看到他,他都讓我感覺他非常的快樂,

他告訴我,他曾經問過他老婆:「會不會覺得嫁給一個水電工很沒前途?」

因為他老婆是研究所畢業,而他卻只有高中學歷。

但他老婆告訴他:「不會呀,我覺得你和別的水電工不一樣,

因為我覺得你是一個很熱愛自己工作的人,會熱愛自己工作的人,

也一定會熱愛自己的人生。」


原來我們在生活中的一份肯定,是來自於自己對於人生的一種熱愛。

那種熱愛只要存在的時候,你就會看到自己不平凡的價值。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