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在暢銷書《心靈雞湯》中有則愛情故事,話說德國有個才華洋溢的音樂家,所有人聽到他彈奏過的曲子都會著迷,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他是個天生的駝子,而且其貌不揚,一直找不到伴侶。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有一次他去義大利旅行,認識了一位商人的女兒,有如電光石火般的一見鍾情的感覺,並認定這個美麗的女孩就是他宿命的伴侶,於是,他問那個女孩說:「妳相不相信緣分?」女孩回答:「相信啊!那你呢?」「我非但相信,而且在我還沒出生前,上帝在天上就和我說過,我這一生將會遇到一個美麗的女孩做為終生的伴侶,可是,他天生就駝背,上帝問我願不願意娶她?」

        「你願意嗎?」女孩急著的問。

        「我當然願意,只不過我告訴上帝,我怎麼能讓我最心愛的女人駝背,就讓我替她駝背一生吧!」

        女孩聽到這句話後,感動得流下淚來。

        各位切勿以煽情的角度來看這則故事,而是要進入男主角內心真實的感情世界中去體會他,於是,你將會發現有真愛才會快樂的事實。

        我在求學階段時少不更事,做了許多錯事,如國中就有逃學經驗,會偷拿媽媽的錢去打電動玩具,自己在考壞的成績單上簽家長姓名……反正壞透了。為了我的不好學,媽媽經常暗地落淚,顯得很無助。

        時至今日,每當我四處奔波、辛苦的趕場演講時,只要一想到那段慘綠年少發生的事,心頭便宛如流過一道暖流,因為我知道有份真愛在關心我、支持我,無論我多疲憊、挫折,媽媽始終在背後鼓勵著我。

        因此,每當我回去探望媽媽時,她一說那句:「我有感應,你最近大概又不順利了。」我就愣住傻眼,媽媽就是媽媽,這才是真愛的快樂呀!

        其實我們的生活周遭處處有真愛,就看你能不能感受到,如果能讓這些真愛流入心中,必將得到很不平凡的快樂。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評論 閱讀治療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我有個要好的朋友是個傑出的企業家,同時也是慈濟基金會的會員,他每個月都會固定捐錢給慈濟;但是,我這個朋友對父母一點也不孝順,因此,我常想:與其把愛心分得太遠、太廣,還不如就從身邊的家人做起,如果能把對家人的愛發揮的淋漓盡致,行有餘力,再去照顧別人吧!

        因此,我要送給大家一句話:所有的真愛就從家人開始吧

        吳若權曾說:《愛是一生的功課》,即表示我們一輩子都要修這個學分,可見愛是一生一世的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閱讀治療 閱讀治療書院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退費

    真正的快樂是什麼?是對生活保持樂觀、對工作感到愉快、對事業充滿挑戰!-愛因斯坦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