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一份報紙副刊上登出了這樣一篇短文,我認為很有意義,投稿的作者是位媽媽,內容大意是說有一天當她哄小孩睡覺時,突然興起,問了小兒子一個問題:「你愛不愛媽媽iTalent*學習計畫

       iTalent學習計畫 「愛呀!」小兒子毫不猶豫的回答道。當媽媽滿意的露出了笑容時,沒想到小兒子反倒問她:「那媽媽愛不愛弟弟呢」「當然愛呀!」小兒子又繼續的問「那你愛不愛姊姊」媽媽自然還是點點頭,「那你愛不愛爸爸吧……

        他幾乎把全家人都問過一遍,而媽媽的答覆也皆相同,最後,他突然又問了。「那媽媽愛不愛你自己呢」這時,媽媽稍微停頓了一會兒(想不到兒子會問這樣的問題),想一想,她說:「媽媽當然也愛自己。」

        於是,這個媽媽把這段與兒子的對話過程作了很好的詮釋,她說起先她是一個很會照顧別人,卻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心的人,在什麼都以家人為重的情況下,自己反而變得微不足道起來後來,由於接收到一些資訊再加以反省修正,她才慢慢的學會在工作中肯定自我,從一開始做事的自律嚴謹,到如今知道去疼惜自己,完成了一段成長的心路歷程。

        過去我,是個非常忙碌的人,要寫作、演講、自我充實,還要經營一家公司為了就近上班,我甚至把住處就設在公司樓上,以便隨時下樓來工作;自然,為了工作,廢寢忘食是常有的事,在別人眼中,我大概就屬於那種所謂的「工作狂」吧iTalent*學習計畫

        人就是趁著年輕時好好打拚,完成理想,不是嗎所以,我的生活不是工作的娛樂,在樂此不疲的投入下,根本很少去關心自己、疼惜自己,幸好這篇短文在無意間提醒了我,讓我反省到我是不是太苛待自己了

        相對的,我相信許多和我一樣犯了相同的毛病,於是,在一次為某企業作員工訓練時,最後我要台下所有的人把他們的眼睛閉上,請他們好好的想一想,自己多久沒有關係自己、愛自己了

        在遊戲的過程中,我看到許多人的表情變得溫柔了,有人甚至落淚了,因為藉由與自己的心靈對話,他們才發現自己為了經濟重擔、為了家人、為了理想而奮鬥了好長一段時間,在這段努力不懈的日子裏,自己變得十分得渺小;有人好幾年沒進電影院看電影,也有人甚至忘了自己的生日,在機械化、日復一日的工作裏,也許事業上累積了一點成就,手邊也攅了一點錢,但是,自己的心卻蒼老了許多。

        我常覺得,在求學或是工作的成長過程中,如果你願意偶爾問自己幾句話:「我是不是累了,是不是該休息了」而且,你也願意讓自己緊蹦的心情放鬆一下,去大自然的郊外走走,或是去看一部好電影、吃頓美食犒賞自己一下,只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那之後,你的效率一定會更好。iTalent*學習計畫

        所以,在這裏我很認真的建議你問問自己:我多久沒疼惜自己了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arrow
arrow

    威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